投简历的一些感慨加经验吧

不知道怎么收藏,只有转了。。。

抖森家的翊小斓:

最近在帮公司弄一些简历,整理的眼睛都要花了。整理完了,有一些想法和感慨。算是我个人的想法吧,安利给首页的妹纸们。


   



   

1.  如果你给公司以邮件方式投了简历,请你再三确认自己发送的东西是完整的!(即简历加上一些其他的图片)


   

    我已经遇到了不是一个人,只投了图片!简历呢,你的简历呢!!!最重要的东西消失了。虽然图片也能看出来部分信息,这也就是我们这些小员工会仔细看,要真的是领导他们会看吗?简历没了,就意味着连基本的联系方式都没有,如何联系?


   



   

2.  如果你投的压缩包的文件,请确保自己的文件可以下载。


   

    好多人投完了就不管了,压缩包也是有期限的。最好自己回头检查一次,同样可以用在上一条,防止有文件丢失。如果发现发错了,可以再发呀!我遇到了一个人发了3遍(他成功的让我记住了他)但是此招并不推荐呀!!!我可不像误人子弟。还是一次为准最好!


   



   

3.  再说一说简历的事情


   

    简历最好简洁大方,该有的内容要有。自己的信息那块不用说了,估计这个大家都明白,随意。


   

   说一说我认为比较好的一点:整个简历里最好包括了你大学期间取得的所有成绩。学分绩点,四六级,计算机二级,奖学金等等。而这些要用黑色粗体标注。这些标注了会让人一目了然,招聘关注的也就那么几点。有些学霸的简历真的做得特别棒,小小跪了。


   



   

4.  题外话


   

    大学期间,该有的硬件还会要具备的。四六级,计算机二级,不要小瞧他,还是很有用的。另,奖学金和荣誉称号这些很有用。不过每个企业关注点不同,但是基本硬件还会要有。每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和闪光点,要相信自己。


   



   

原谅昏昏沉沉的我,暂时想到也就这些,希望能帮到你们。


   

最后祝愿无论是正上大学的,还是正找工作的妹纸们都能幸幸福福的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。mua! (*╯3╰) 


   

    


评论
热度 ( 18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妘苒 | Powered by LOFTER